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防弊不如興利

我是一個正版軟體的擁護者,尤其是國內的軟體。
我買過許多軟體,大家可能沒聽到。
中文Window 3.0,這是只有三天壽命,由資策會開發的軟天,說來話長了,花了NT$ 3000元。二十年前。
我曾是新翰藝的整套系統的用戶,從霹靂卡、彩虹卡到新翰藝雷射印表機,這是倚天正紅的時候的產品,花了就不知道多少個十萬了,在二十年前。
現在,我依然是。
Dr. Eyes, 譯典通, 因著微軟版本的不斷更新,我也不斷更新,也買了近十套的正版軟體,一般都在一千元上下。因著電腦的不穩定,總是要備份。備份,當然,就連著譯典通一起備份了下來。
問題來了,系統重貫時,這個譯典通一直無法註冊。
當然,我估計是這樣一個原因,譯典通把某一個驗證碼存到特定的地方,在備份時,並沒有備份下來,因此,一直保留在電腦裡,只是,系統回復時,譯典通程式認為要重新註冊,但是拿原來那一組註冊碼去註冊時,與電腦裡的儲存相同,拒絕接受,因此,就卡住了。
打擊罪犯,可能效果相反。為了防範小人,卻造成許多守法的人的不方便。就像是台北市政府,說要保護消費者,結果消費者不能買安卓市集的付費產品。就像許多政客,口口聲聲愛台灣,卻一步一步把台灣逼到死地。人生就是這麼吊詭。
如此一來,每次要回覆之後,都必須把譯典通移除重裝。真是不方便。與客服人員溝通,其實她不能決定什麼,問題是,這個大陸人,連話都不明白。也難為她了。客服人員難為。只是,如果用盜版,反而沒有問題,真是!@#$%︿&
記得高中老師說,人與人之間,70%的時間,用在防弊與猜忌。是嗎?
負擔得起的狀況下,我依然用正版。(負擔不起就考慮不要用)。
勿以善小而不為
勿以惡小而為之
願自己自我警惕 !!

以下是Google Sense廣告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