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簽署APK

要放上android market的程式包(apk)必須要簽署,簽署的意義就是將程式設計者相關的資訊以加密的方式附在程式上。別人可以讀得到這些資料,但是不能修改。這樣有一個好處。就是有『產權糾紛』或『版權爭議』時,可以明確界定。使用eclipse開發,在沒有特殊設定時,是沒有簽署的,沒有簽署的程式,依然可以複製到手機上安裝使用。但是要放上android market就必須要簽署,簽署的方式也很簡單,已經整合到eclipse環境之中。
  1. 在所要上線的專案上按右鍵
  2. 選擇 Android tools / Export Signed Application Package…
  3. 接著按指示操作,第一次會要求產生一個store存放加密的鍵值
  4. 有了store後,會要求增加鍵(key)值,可以所有的應用程式共用一個鍵值,或是分群使用,在store及key值都會設定密碼,可以設成一樣或不一樣,在新增key值時,會要求輸入設計者相關的資料。就這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