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珍珠生命(Pearly Life)發展計劃

夢想是人生的源頭。有幾個字,是有關的:
夢想、願望、願景、異像。有人說,由人來的,實際的是願望,虛幻的是夢想;由神來的是異像?是或不是,我不知道。天主教曾是追殺基督徒的元兇,基督徒之間,彼此的攻擊也不少,那些大牧者,或許就是作亂的源頭。或許有人明白,但是,我不明白。一切真理的源頭是神。因此,一切真理的實際操作是,禱告。佐之以讀經、交通。保持柔軟謙卑。
這是『我的禱告簿(com.sni.Prayer)』的由來。朋友的姪女,得到總統奬,二十萬,高中生。他說,他的姪女,每天禱告一個小時,一個小時,拿出禱告單,與神切切地交通,尋求神的旨意。這是我應該學習的。每天,依著禱告簿,好好的禱告。
禱告是與神交通,與神交通的目的是尋求神的旨意。神要我們做什麼?我們該做什麼?我們又不該做什麼?我們現在所行所是,對嗎?需要調整嗎?那些該做的我們沒有做?那些沒有做的我們該做?神的旨意,就是異像(我以為是)。異像的抽像,或是統整,就是『人生使命』這就是『我的願景板(com.sni.Vision)』的由來,我的願景板中包含了願景清單人生使命
有了願景,必須要有行動,因此有了以下,正在開發中的軟體:
  1. 分析評估:要達到目標,永遠有三個步驟:
    1. 了解,清楚了解,確實想要,要去那裡?
    2. 了解,深入了解,徹底明白,我在那裡?
    3. 思考,找到,從這裡如何到那裡?
  2. 有了評估分析,接著要採取行動,行動有三個要素:
    1. 目標與計劃,即是行動計劃,行動方案。
    2. 每個月的計劃,這是開始落實。
    3. 正確態度(思考的習慣)的養成
  3. 而所有的行動,都必須要落實在兩件事上
    1. 每日的行程規劃與進行。這就是行事曆。
    2. 每日的工作清單,工作清單來自於『月計劃』『目標計劃』『態度養成』等。



這就是我想要開發的Pearly Life (珍珠生命)的系統。人生的每一天,都應該像珍珠一般地去珍惜,妥善運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