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使用手機測試程式

工具:eclipse
手機:HTC Desire A8181
環境:Win7
用emulator來測試,當然很好。但是有一些與硬體實際相關的功能,或是,直接用手機測試,是否更『精準』一點。
好主意,試試,直接用手機來測試程式。
  1. 在Eclipse端的設定,必須在AndroidMenufest.xml加上可以在手機上測試的選擇,可以有二個方式選一,一個是直接改在xml上,如圖一,一個是在application標簽上,將debuggable設為true, 如圖二。
  2. 在電腦端要安裝驅動程式,這個驅動因手機而不同,在HTC,目前的版本是
    setup_3.0.5557
  3. 在手機端的設定,總共有二件事: 
    • 在設定/應用程式/勾選【未知的來源】,這表示,可以直接安裝apk, 而不須要都是透過android market.
    • 在設定/應用程式/開發,勾選【USB除錯中】
然後,你再執行eclipse的RUN/DEBUG, 就會出現選項,看要在實際的手機上或是模擬器上執行,而且,在手機上執行,仍然可以擷取畫面。Good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